Sunday 18 March 2012

我喜爱的乐队

这几天身体严重抱恙,头昏脑涨时什么股票都不想理了,找了一些youtube关于我喜爱的乐队。




我喜欢的乐队通常都是被我爸影响的。
例如我的最爱,也是我唯一肯花钱买专辑的(我不买翻版)英国band Duran-Duran。
Duran-duran 是80年代其中很成功的乐队,
现在还没解散但已不活跃了。
我喜欢的是他们吊诡的曲风,
当然成员当年的样子就算在现在也算很帅。
他们的曲风先被定位于New Romantic,
后来曲风的变化多端又被称为synthpop, alternative rock, 
Dance-pop等。
如果有兴趣可以去找如ordinary world, come undone, 
A View to a Kill,The Chauffeur等。

                                                                    Come Undone




如果我是被Duran-Duran成员的帅样吸引到(那时他们有world tour,小时候录下来每天看),那么相反我是被Dire Straits这个乐队主音的的歌声吸引到的。

Dire Straits也是英国80年代的乐队不过在1995年解散了。
主音Mark Knopfler 跑去当solo artist。
小时听他们的歌我还以为是黑人唱的,
Mark的歌声很雄厚和低沉,
唱歌很像在低声诉说他的遭遇,感染力很强。

知道近期上网找了他的资料才惊觉是个白毛,
而且好像不受商业摆布,爱理不理和很踏实的样子。
找了几个他的MTV youtube来分享 
(其实不是啦,我只想做个记录下次直接按link去听)。
有兴趣的朋友注意他的强项是玩吉他,好想学哦。。。。

他的歌从来音乐才是主题,但他的声音却又那么好听。
Duran-Duran和Dire Straits都喜欢用吉他和几个不同乐器创造出令人振奋的化学作用,


这是近代音乐很难找到的。
硬要说有的话就Kitaro和Carlos Santana吧。(个人意见)




Brothers in Arms- 诉说战争无情
 http://www.youtube.com/watch?v=jhdFe3evXpk&feature=share

Romeo & Juliet - 悲伤的情歌


Money for Nothing- 音乐好听















Walk Of Life -开心励志
http://www.youtube.com/watch?v=kd9TlGDZGkI&feature=share


Private Investigations -很喜欢吉他制造出来的气氛
http://www.youtube.com/watch?v=P9K27HvhDxA&feature=share






发觉从小我喜欢的都是算2线的人物,
至少在我那时的环境他们被当2线
或者说他们有一定的成就,
但喜欢的人很熟悉,其他的人却闻所未闻
喜欢的乐队也是很多人不知道的
战国百家开放,喜欢老子
看楚汉相争,第一个喜欢的就是张良
看三国,反而不知为何觉得最讨厌孔明
当然,随着时间进展,
越来越多书籍开始歌颂以前被‘冷落’的伟人。


可能我觉得人有进步的空间才是幸福的
有人喜欢做领头羊,有人喜欢在后面等待机会超越
等等下,有机会也不想超越了,反而享受在2线的位置
没雄心?性格使然吧。。。。


应该还没病好吧,好象文不对题。。。
算了,去睡了。
记得听听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