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4 December 2011

我的MAYBANK行动


各位朋友有个新闻分享一下。

南洋报的《马股大选前料窄幅波动 4投资主题仍有利可图》有一段如下
http://www.nanyang.com.my/node/404387?tid=462
“卖出”首选股

在报告中,瑞士信贷也列出3只股项为“卖出”首选股,包括马银行(Maybank,1155,主板金融股)、国家能源(Tenaga,5347,主板贸服股)和IOI集团(IOICorp,1961,主板种植股)。

分析员逐一指出对该股项产生担忧的原因,包括:
●马银行:股价交易在2012年预测的13倍本益比,明显比本地和区域同行来得高。该银行也高度暴露在欧债风险中,
目前持有总值11亿令吉的欧元区发出投资证券(没有涵盖希腊或意大利),和12亿令吉英国资产。




读后感:

之前还有一则新闻马银行CEO说欧债问题不会影响到马银行因为所占资产不到total assets的1% ,这里分析员却指出该银行暴露在欧债风险中。
到底谁对谁错?可能双方都是对的,只是对未来的看法不一样而已。一个乐观,一个悲观。
你觉得呢?
有些人觉得应持有长期投资概念,只要基本面不变便紧抱好股不放。
有些人觉得应顺势而为,反正先拿现金没坏,过后再伺机而动。
我是以上混合看法,因买价还在现在水平之下,还有段margin of safety,便紧抱好股不放,而且还要准备现金伺机而动,以便购买更多MBB.
除了用储蓄的钱准备买,我也卖了一部分的STAREIT来屯现金。因为我认同豆沙包大大上次的看法。

Stareit的股价完全没有冲力,你确定真的要投资吗?同样是DY 7%左右,其他的股价却可以慢慢增值,为何不要呢?
豆沙包 发表于 2011-11-22 15:50


STAREIT是为我提供稳定股息而股价又不会令我睡不着的好股。现在我的portfolio还是大量持有它。
但投资的目的是什么? 是不会变穷? 还是要致富?
风平浪静时我采取守势,但山雨欲来便是我出击和拾便宜的时候。

可能欧债能完美解决,但肯定会引起市场一波又一波的恐慌和希望。
我不会玩短线,只望能在合理价范围内买入我心中的五星级股票。
股价的波动是短期的,长期而言一个

1。 15%ROE的公司
2。 在高成长的新兴市场占有一席之位的区域银行和
3。 因推出dividend reinvestment而暗示将来会继续慷慨派息的MBB

他绝对不是最好的公司,也不是获利最稳健最高的银行,但我始终看好它在印尼和KIM ENG所带来的成长和dividend reinvestment的机会。
这次的行动是要将MBB的gross dividend yield推高到9%. 以60仙的股息来算,要把平均价压到RM6.70。
可能成功,可能失败。但有了目标,一切都看清楚了,也避免了自己盲目买进杀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