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 December 2011

与高手对话

与高手对话怕你们等得太久会闷,为证明SingBlueSilver是有做功课的,嘿嘿。。先放上一段对话。
由于我没经过高手同意公布电邮来往内容,所以内容以对话方式带出重点。
高手是某证卷商拥有CFA资格的分析师。 短短对话带出深长意义。。。

SingBlueSilver :
谢谢高手那么勤劳写了好多TdC报告,看了你的报告令我顿然开悟,犹如一道闪电‘砰’一声击中我的脑袋:以往想不通的通了,
想得通的通得更厉害。让我这看股票的人忽然灵感好像滔滔江水连绵不绝,又犹如黄河泛滥一发不可收拾。。。

高手:
您客气了。我们立志寻找更多未琢之玉。但请明白好股难寻。因为我们不想我们的顾客在这高波动的市场被套在低流通性的小股本公司。

SingBlueSilver :
1。说起流动性,TdC 5股合1后会面对低流动性的问题吗?
2。我要加码TdC,你觉得我要等5股合1后吗?
3。你觉得大股东会把股价拉升到RM0.73 吗?(新股的发售价)

高手:
5股合1没错会造成轻微的流动性问题。但5股合1的好处是整合后相信会免除投机兴趣和把它转型成机构性的股票。
比起现在所见的高波动,整合后股价会较平稳。
新股的发售价是RM0.71。是的,有这个可能。


免责声明1。以上对话纯粹分享,非鼓励进行任何买卖。
2。以上乃摘自电邮交流,翻译不保准确。


读后感
觉得低流动性不会是轻微的,因为到时2530775000股会变成572070000股(5股合1加新股发售)。
但十分同意整合后股价不会太大波动,因为价钱高了炒作的成本也贵了。

TdC收购4家公司有些是以发行新股来支付的,新股的发售价是RM0.71。
所以我怀疑TdC会在收购案完成前把股价拉高到RM0.71。
我是在RM0。5X买进的,那时想再观望才加码,但第三季的好消息把现在股价托高到RM0.68,玩短期没啥肉吃了。。

通常个股split后投资者会觉得股价变便宜了,去买,所以股价会起。(如Digi)。
但5股合1股价会变高,那时投资者可能会觉得股价变贵了,不买,导致股价跌。
所以我在犹豫要等5股合1后买还是现在买。谁有经验麻烦分享一下。谢谢!


后记
哈哈,怎样?失望吧?想要小道消息?什么价进什么价出?门都没有!!
你不知investalks的人都是勤劳实力派的吗? 自己做功课吧。

No comments: